系所沿革

國立臺南大學位處「文化古都」台南都會區之核心,傳統藝術與文化資產豐富。從師範、師專、師院以迄改制為大學,早期美勞組已建立優良傳統,奠定厚實的根基,曾培育眾多優秀美勞教師及聞名國內外之藝術人才。在歷任主任的積極努力之下,逐漸建構了本系完整的美術課程體系,並具備獨立特色。本系所發展沿革如下:

*民國三十九年 本校設立藝術師範科,於民國四十七年八月停招

*民國五十一年八月 本校改制為臺南師範學院專科學校,設立美勞組

*民國七十六年七月 本校改制為省立臺南師範學院,初等教育學系設立美勞 組

*民國八十年七月 本校改制國立臺南師範學院,仍延續其規制

*民國八十七年八月 成立「美勞教育學系」

*民國九十一年 成立「視覺藝術研究所」

*民國九十一年 開設中等學校教育課程,培育「藝術與人文領域」師資

*民國九十三年 本校改制為綜合大學「臺南大學」,原美勞教育系改名為「美術學系」

*民國九十五年 美術學系含:學士班、碩士班(系所合一)

*民國九十五年 成立「視覺藝術教學碩士班」,提供在職師資進修管道

*民國一百零三年原美術學系更名為「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

*民國一百零三年成立「碩士在職專班」

*民國一百零九年「動畫媒體設計研究所」併入「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為「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動畫媒體設計碩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