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級畢業製作應用組《雲朵上的城堡》4/26-4/28

【簡介】
遼闊的天空上,竟然居住著一群可愛的精靈?!
小石頭與泡泡是居住在「雲朵上的城堡」內的精靈,他們每天跟著城堡的作息生活、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在置蛋區照顧尚未孵化成精靈的蛋。他們對於變回人類、回到「地上世界」去生活,有著不一樣的想像與憧憬。
在小石頭與泡泡的置蛋區每天都有溫馨的日常發生,個性差異極大的兩個精靈雖然總是吵吵鬧鬧,卻也一直陪伴著彼此;眼看變回人類的日子近在眼前,置蛋區卻發生了各種事故!泡泡與小石頭該如何克服各自的困難,勇敢的到地上世界開展新生活?
演出地點|臺南大學榮譽校區D203多功能實驗劇場(臺南市東區榮譽街67號)

早鳥開跑!
即日起至4月4日,原價600元票券可享早鳥優惠75折450元
趕快趁早鳥優惠期間用優惠價格購票!
購票表單🔗https://forms.gle/RAZkSAMwRa9Ho4v39
OPENTIX售票系統🔗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754419534418440193

早鳥優惠期間|即日起至2024/04/04,享75折優惠
☁️售票資訊
票種|全票600元/早鳥優惠票七五折450元/愛心票五折300元(每場次所開放之輪椅席數量有限,如有購買本節目輪椅席及輪椅陪同席需求,可先與我們聯繫,謝謝。)
購票方式|Google表單/OPENTIX售票系統

【演出日期】
2024年4月26日(五) 19:30
2024年4月27日(六) 14:30
2024年4月27日(六) 19:30
2024年4月28日(日) 14:30

相關連結:購票表單

OPENTIX售票系統

回首頁

歡迎你前來就讀-藝術學群及【認識前輩】介紹

如果你還在對於要不要就讀臺南大學而猶豫的話,歡迎你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本系課程具備五大特色:
一、提供特有的戲劇教育課程,包括將戲劇運用於各種教育場域,以及表演藝術課程設計。
二、透過以議題導向的互動式戲劇與方案設計,強調應用戲劇於不同的社群團體。
三、提供豐富的劇場創作、製作與理論課程。
四、提供獨特的兒童與青少年劇場相關課程。
五、提供就業為基礎的學習機會,本系與各類公私立教育機構、社區、文化場館、藝術團體進行合作,包括共同製作演出、舉辦工作坊或簽訂實習合約。

【ColleGo!大學OPEN DAY系列】藝術學群介紹
在大學OPEN DAY 跟高中生們分享,帶大家一起探索藝術學群、戲劇系的不同面向,以影片方式為各位分享本系實際學習的內容以及特色所在影片中,更由本系林偉瑜主任與學士班、碩士班的同學們現身說法,一起告訴蠢蠢欲動的你,在南大戲劇系的生活是多麼有趣! 準備好行動了嗎?先從看影片開始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ScI1vs7hl8

你想知道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和其他戲劇系的差別在哪裡?
讀南大戲劇畢業後會有什麼幫助?
應用戲劇和戲劇教育在學什麼?
好奇的你千萬別錯過這部影片!
讓我們帶你從畢業學長姐的視角認識 南大戲劇
就讓我們跟著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一起【認識前輩】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sP1UajvTWE

•課程與相對應的就業升學方向
大學部:

研究所:

相關連結:本系影片

【2024大學OPEN DAY系列影音】認識前輩

ColleGo!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回首頁

公告本校113學年度碩士班招生錄取名單

113學年度​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碩士班考試錄取名單(附件1)
壹、 錄取 名單
(一)一般生正取7名
530001 林O甫    530003 張O方    530005 陳O汝    530007 施O臣    530008 趙O智 530009 田O恩    530011 區O瓅 

(二)在職生正取1名
530002 葉O濂

貳、正取生自錄取公告日起請依下列說明辦理報到:
一、繳交資料:
1.畢業證書或學歷證明文件正本。
「應屆畢業生」尚未取得畢業證書者,請填具「新生入學切結書」。(附件2)。
2.身份證影本。
3.二吋照片一張。
4.新生學籍調查表。(附件3,請自行下載列印)。

二、報到方式:採郵寄報到或現場報到等方式辦理。
1、採郵寄報到者,請於113年4月10日(星期三)至113年4月12日(星期五), 將上開繳交資料以限時掛號郵寄至錄取學系(以郵戳為憑)。
2、採現場報到者,請於113年4月10日(星期三)至113年4月12日(星期五)下午5時前,攜帶上開繳交資料至錄取學系辦理。

三、正取生應於報到時間內完成報到,逾期未報到者,即取消入學資格,缺額由備取生按成績高低順序遞補及簡章相關規定辦理。

四、確認放棄報到者,請填具「放棄錄取聲明書」(附件4),並於報到時間內郵寄或繳交至本學系。

三、備取生報到時間:各系所於113年4月17日(星期三)上網公告遞補缺額,請備取生至各系所網站查詢,並於系所規定備取生報到時間內完成報到,逾期取消遞補資格,若有缺額再依序另行個別通知。

四、洽詢電話:
(一)新生學籍調查表相關問題,請電洽教務處研教組06-2133111轉231。
(二)餘報到相關問題,請電洽教務處企劃組06-2133111轉242或逕洽各系062601855。

 

相關檔案:113碩士班錄取名單

附件2-新生入學切結書

附件3-113新生學籍調查表

附件4-放棄錄取聲明書

 

相關連結:榜單

回首頁

4/1-2工作坊-聲音與空間劇場工作坊

日期:113年4月1-2日
題目:聲音與空間劇場工作坊
地點:榮譽校區D203劇場
講者:黃思農導演(再拒劇團藝術總監)

工作坊內容:
有別於劇本先行的劇場,如何從聲音質地與空間語言中發想概念,並開啟劇場創作?劇場作為一種「人」的藝術,又該如何在眾生喧嘩的「共創」中,找到相互激盪、與創作團隊彼此共同接受的「秩序」與「方法」?
編導與劇場音樂設計黃思農將從再拒劇團二十年間微型劇場、聲音劇場、漫遊者劇場……等等美學實踐中,分享與討論各種非典型劇場的創作發想,及其創作過程中,我們可能面對的各種難以言明、難有定論,但又常常必需被精確化的「感性語言/分配」,如何落實執行,又如何在各種聲音與空間帶來的想像中打磨屬於自己的創作路徑、方法和技術。

講師介紹:
黃思農導演/再拒劇團藝術總監,劇場、當代藝術、聲響與音樂的跨域創作者,近年受邀北美館、橫濱藝術集會、墨西哥Vernacular Institute、布拉格PQ環境劇場藝術節等進行「聲音劇場」創作,2020年創作的《明白歌》獲台新藝術年度大獎。

回首頁

113學年度中等教育學程表演藝術組面試需知

第二階段甄試時間:113年3月20日(星期三)
應試時請準備:
1、務必準時,並攜帶學生證
2、考試科目依下列分數比重,書面資料請於面試當天,報到時繳交一式三份。
(1)教育綜合測驗占總分30%。
(2)劇場專業表現及學習檔案占總分40%。
(3)口試占總分30%

3、報到地點:榮譽校區B棟213教室。

相關檔案:113表演藝術組面試時間表公告

回首頁

3/12工作坊-當下的身體書寫:探索以日常作為建築行動研究的可能

日期:113年3月12日16時-19時
題目:當下的身體書寫:探索以日常作為建築行動研究的可能
地點:榮譽校區D203劇場
講者:何應豐(劇團顧問丨烏犬劇團、無獨有偶工作室、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
2022年開始,每年替阮劇團設計及提供年度全方位創作培訓課程)

工作坊內容:
在人工智慧無處不在的大數據分析新世代,作為大自然原生智能系統的身體,正面臨著從未有過的考驗。行觀的藝術和研習的行動本質,似乎愈來愈和理解日常脫勾⋯⋯
這是一個以藝術行動作為建築研習的工作坊:一個以「回到劇場」作為「藝行探知館」的群集研究空間,邀請大家共同以三小時的「當下(身體)書寫」,重新開放自身本來比人工智慧高超的天然慧能,檢拾日常生活中一切可重置的眼界和意識,借共處、共震、共營的學習環境,理解本來可以持續調整的「行動研究」和「自主學習」。

講師介紹:
全方位表演藝術創作人、策展人及文化教育工作者。
香港出生。2023年正式入籍台灣。
美國休士頓大學戲劇系藝術碩士(M.F.A.)。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哲學博士。
曾先後在香港創立「剛劇場」(1992-1994) 及「瘋祭舞台」(1994-2011)。
2011年創立「何必。館」,又名「何應豐文化藝行工作室」。
作品曾遊歷十三個海外國際城市。

回首頁

113學年度碩士班招生考試面試通知及注意事項

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113學年度碩士班招生面試通知
一、 面試日期113年3月2日(星期六)
二、 面試地點:臺南大學榮譽校區(台南市東區榮譽街67號)
三、 報到時間:考生請於報到時間內至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D102排練教室,辦理報到。
四、 報到手續:檢驗准考證、國民身分證。
五、 考生請準時報到應試
六、應試方式:就書面資料進行口試。

第一面試    試場
報到時間 面試時間 准考證號 姓名 報到時間 面試時間 准考證號 姓名
0905
~
0920
9:30-9:40 530001林○甫 1000
~
1015
10:30-10:40 530007施○臣
9:40-9:50 530002葉○濂 10:40-10:50 530008趙○智
9:50-10:00 530003張○方 10:50-11:00 530009田○恩
10:00-10:10 530005陳○汝 11:00-11:10 530010鄒○楷
10:10-10:20 530006葉○玲 11:10-11:20 530011區○瓅

相關檔案:碩士班考試面試時間分配表及注意事項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