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展望

近期
1. 規劃文化校區教學及展演空間與設備的建設,健全未來戲劇創作展演的軟硬體設備。
2. 持續與公部門及社會機構如博物館、文學館、文化中心等等進行建教合作,推動戲劇展演創作。
3. 持續與社區及學校進行建教合作計劃,推動戲劇教育與應用。

中期
1. 持續結合文化校區與比鄰的台南文化中心、建設為大台南地區「文化園區」,發展在地戲劇的創作展演。
2. 與南部在地的藝文團體及公私立學校與社區機構建立建教合作的連線,讓學生實習,並為未來學生的戲劇創作展演及教育與應用的就業方向,提供具體管道。

遠期
1. 持續推廣應用戲劇的創作與展演,使臺南大學戲劇系成為南臺灣「應用戲劇創作展演中心」。
2. 持續國際化交流,每兩年舉辦不同主題戲劇應用與教育研討會,使本系成為亞洲的「應用戲劇研究中心」。
3. 持續推動台灣一般戲劇的創作展演和研究,成為台灣培養一般戲劇創作、製作、展演、研究人才最重要的推手之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