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工作坊-聲音與空間劇場工作坊

日期:113年4月1-2日
題目:聲音與空間劇場工作坊
地點:榮譽校區D203劇場
講者:黃思農導演(再拒劇團藝術總監)

工作坊內容:
有別於劇本先行的劇場,如何從聲音質地與空間語言中發想概念,並開啟劇場創作?劇場作為一種「人」的藝術,又該如何在眾生喧嘩的「共創」中,找到相互激盪、與創作團隊彼此共同接受的「秩序」與「方法」?
編導與劇場音樂設計黃思農將從再拒劇團二十年間微型劇場、聲音劇場、漫遊者劇場……等等美學實踐中,分享與討論各種非典型劇場的創作發想,及其創作過程中,我們可能面對的各種難以言明、難有定論,但又常常必需被精確化的「感性語言/分配」,如何落實執行,又如何在各種聲音與空間帶來的想像中打磨屬於自己的創作路徑、方法和技術。

講師介紹:
黃思農導演/再拒劇團藝術總監,劇場、當代藝術、聲響與音樂的跨域創作者,近年受邀北美館、橫濱藝術集會、墨西哥Vernacular Institute、布拉格PQ環境劇場藝術節等進行「聲音劇場」創作,2020年創作的《明白歌》獲台新藝術年度大獎。

回首頁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